创建文明城区,东城人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7-26 来源: 景山街道

  文明让城市更靓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的开局之年。创建文明城区,为东城区决胜第六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区”的贡献力量,东城人具体做了哪些工作,一起来看看吧!

  东城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有哪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的旋律”系列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回想入党瞬间、党史知识竞赛、新老党员座谈交流、百姓宣讲、“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景山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市集、捐赠红色书籍、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50次,开展“回顾奋斗百年路、启航时代新征程”摄影展,举行“见证百年历史,探寻红色记忆”徒步行走主题党日活动,组建街道“景美之声”百姓宣讲团,开展多次宣讲活动,推出“重温入党初心、点燃红色记忆”30名老党员红色故事集,挖掘地区优秀党员故事,形成见贤思齐浓厚氛围。

  东城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哪些?

  街道依托地区丰富的体育文化资源开展非遗进社区、冬奥知识宣传、“我们的节日”、民法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结合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出行、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光盘行动等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外延,提高知晓度。

  面向辖区居民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亮百姓微心愿”文明实践活动,针对垃圾分类、物业管理两个“关键小事”,组织地区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办好群众身边事,引导志愿者为地区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不断提高居民满意度。

  东城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哪些?

  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12·4”国家宪法日等联合东城区相关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观看宣传片、现场答疑等形式强化普法宣传。

  开展普法观影活动、民法典宣传讲座、线上知识问答等活动。通过社区法治宣传栏张贴海报,宣传法律法规。推进新媒体普法工作,通过微信等线上阵地开展系列普法宣传,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东城健全文化产业体系具体举措有哪些?

  利用景山地区优质文化资源,如隆福寺文创园区、77文创园、南阳共享际、美后肆时景山市民文化中心等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公共文化设施,打造区域文化旅游品牌,让文、商、旅能够深度融合。

  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体育活动,如非遗进社区、健步走、体育文化节等,组织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丰富地区居民文化生活,同时,联合人民出版社开展各种社区阅读活动,不断盘活地区出版行业文化资源,健全文化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