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军营 传承精神强作风
发表时间: 2021-07-28 来源: 东直门街道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值此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东直门街道于近日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及复转军人到军营,开展“党史学习进军营 传承精神强作风”主题活动。

  全体人员到达营地列队稍息后,齐声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和《打靶归来》两首歌曲,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开启了为期半天的军营参观活动。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会议室,营地指导员代表部队对街道党员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党员干部介绍了部队基本情况。街道工委书记肖刚向部队对本次参观活动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今后双方能有更深层次的交流。肖刚书记指出,此行的目的就是学习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希望街道全体复转军人能通过本次活动重温初心使命,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近距离参观了部队部分装备展示和部队荣誉室,了解了部队光荣历史,追溯了部队起源过程。一幅幅珍贵照片、一组组翔实史料、一项项最新装备,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军队建设发展历史和当前国防科技发展水平,感受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

  活动中,街道领导班子为部队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全体党员干部在石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东直门街道与部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街道党员干部学习形式,更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

  再次回到军营,街道复转军人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回顾峥嵘岁月,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为保家卫国奉献青春,曾经的意气风发,如今更该转化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不竭动力,转化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今后,将带头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