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推进“有一办一”微心愿巾帼助力圆梦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8-02 来源: 东城区妇联

  7月30日,东城区妇联“有一办一”微心愿巾帼助力圆梦行动推进仪式在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天坛)园区二层红星剧场举办。北京市妇联社工部部长李静,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吕绘,东城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杨立萍,全国妇联宣传部综合协调处干部田凡新,东城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慧华,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李红霞以及东城区妇联执委,妇女代表,街道、社区妇联主席,社会组织之家成员,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微心愿许愿人等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个微心愿

  八旬老人回母校

  活动以圆梦首个微心愿“帮助八旬老人回母校”的短视频拉开帷幕。

  许愿人关老师含泪说道:“有生之年特别想再回母校看看,是老师教育了我,是母校培养了我”......关老师对母校的真挚感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区妇联、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学校的圆梦行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微心愿”虽小,却能切切实实地温暖人心,更坚定了将“微心愿”圆梦行动落到实处的决心。

  “微心愿”圆梦行动

  随后,东城区妇联社会组织之家轮值机构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李红霞对“微心愿”圆梦行动的规划初衷、执行流程及进度做简要介绍。本次圆梦行动计划征集100个微心愿,通过统计分类,今日将集中实现物质类心愿60个。同时,“微心愿”圆梦行动除了精准帮扶心愿人,还将通过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全面参与,促进邻里互助和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带动社区精细化治理。

  峥嵘岁月 初心不改

  东城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慧华表示,协会积极响应区妇联微心愿服务项目号召,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根据心愿人的心愿所需,分类、分批进行购买,以集中发放、送货上门的服务形式送到每一位心愿人的手里。需要专业法律援助的心愿人,会邀请专业人员上门为他们解决困难。不仅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关注心愿人的心理健康,帮助树立生活信心,全力支持“有一办一”微心愿圆梦行动扎实落地。

  心愿人代表心声

  感谢党和政府、妇联组织的关心,感谢爱心企业的付出,一个小小的微心愿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续力支持,非常感动,非常温暖,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决心和行动力。

  最后,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吕绘在讲话中首先感谢街道、社区妇联,社会组织之家及区女企业家协会,巾帼志愿者们的倾情付出和大力支持。随后指出,2021年4月16日,东城区妇联系统启动了以“枝叶关情守初心·巾帼党员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以专题片形式部署了东城区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123456”学习安排:坚持一个总体要求,明确两大学习主体,实现三个工作目标,开展四个主题活动,实施五大专项行动;深耕六项学习内容。围绕“巾帼党员靓东城”主题,推出“兰心惠东城”、微心愿、“创享伙伴计划”和“唯爱妈妈”四个品牌项目。

 

  此次微心愿推进仪式不仅集中实现60个物质类微心愿,同时将进一步扩大区妇联“有一办一”微心愿的影响力。她指出妇联组织既要学好党史,更重要的是为民办好实事,希望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让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关爱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真正做到“急TA所急、帮TA所难、承TA所感、解TA所忧”。同时倡导更多社会力量担负起社会责任,共同助力圆梦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最后吕主席表示将依托社会组织之家,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在妇联“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四有工作宗旨下,打造出更多属于妇女姐妹的暖心品牌,持续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共签心愿卡

  据悉,微心愿圆梦行动作为区妇联年度“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之一,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街道、社区妇联通过前期走访街道,体察妇情民情,共收到包含物质、精神、服务三大类微心愿80余个。社会组织之家轮值机构北京昭阳社承接了协调、联系各方资源的任务,区女企协承担了资金支持及物资采买的责任。在三方严格联审、精心组织、多方链接资源的努力下,推动仪式后,已圆梦包括八旬老人关玲老师回母校、重症女孩家庭微心愿等60余个。充分展现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实现对困境女性、儿童及家庭提供精准帮扶与支持。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