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
发表时间: 2021-08-04 来源: 前门街道

  “礼让斑马线”是首都文明办倡导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一,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谐顺畅、文明礼让的社会氛围,深化文明引导活动,持续增强文明意识,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举办的“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近日落地前门街道两个社区,共同促进社区居民和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地区文明交通程度。

  前东社区党委联合首都文明办、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在正义路南口举办了“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儿童共同拿起宣传牌,引导行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叔叔,现在是红灯,请您在人行道上等一会吧!”听到小朋友的劝阻,行人赶忙停下脚步,并对这些小志愿者说道:“谢谢你们的提醒,叔叔以后一定要注意!”看到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小志愿者们也会举起牌子为他们“点赞”。

  大江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同前门中队公共文明引导员20余人联合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上至60、70岁的社区老党员,下至四五年级的少先队员均纷纷踊跃报名。

  志愿者们在上班早高峰时段来到鲜鱼口十字路口和前门东路十字路口指引交通,提示大家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耐心等待一会儿。”“您好,过马路请您走斑马线,不要横穿马路,谢谢!”一声声、一句句温馨的提示让过往行人倍感温暖,也让文明交通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参与活动的广大志愿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老党员陈凤英:“虽然我们退休了,但是我们依旧牢记着自己的党员身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天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都认真负责的坚守岗位,看到有人没有走斑马线会及时提醒,看到遵守规则的行人也会挥舞提示牌点赞。礼让斑马线是一种修养,一种态度,更是文明的一种体现。”

 

  团员曹子嘉:“作为一名团员志愿者,今天制止了许多的不文明行为,不少因为赶时间欲闯红灯者,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都在我们的一一提醒下改正了自己。我们今天做了一天的志愿者,就体会到了这个岗位的艰辛。致敬所有的文明引导员,为你们点赞。”

  少先队员陈怡廷:“今天参加了‘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让我感受到了日常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后我也会首先从自己做起,遵守交规出行,同时也会提醒父母和身边的人,开车出门要礼让行人。”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