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东城交通支队
发表时间: 2021-08-12 来源: 文明东城

  近年来,随着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东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在各行各业模范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主旋律、汇聚了正能量、树立了新风尚。东城区开展“文明在东城传递——东城区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巡礼”网上系列宣传活动,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   

★ 第59期 ★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东城交通支队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东城交通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戮力、攻坚克难,以重大安保工作为主线,同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实现了交通安保任务万无一失,区域交通拥堵进一步缓解,静态交通秩序不断改善,交通安全监管不断深入,“12345”工作机制有效运转,科技助力效应明显,为维护东城区政治社会稳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严格管控、严密举措、严实推进,全面实现交通秩序环境规范有序  

  东城交通支队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管控,依托“雷霆行动”、“两打击一整治”、“冬季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将路面巡控与技术防控有机结合,重拳打击“酒后”“涉牌”等严重违法行为。坚持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整治静态交通秩序环境。组建专项小组,加强常态化巡控,清理、施划停车泊位。此外,还制定实施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全面加强交通组织优化。

  坚持聚合资源、聚焦创新、聚力实战,全面实现科技助力交通管理新跨越

  东城交通支队聚焦科技赋能提档,先后对违法停车抓拍探头、“雪亮工程”设备、电子停车收费高点探头进行赋能增效,切实做到以科技效能服务基层实战需要、解放一线警力负担,实现了路面管理效果最大化。大力度进行违法停车抓拍探头建设,在支、大队指挥室接入“雪亮工程”视频专网,与分局共享视频资源210路,实现两级非现场违法监控录入同步运行。此外,大力推动实用性强、可推广的优秀科技项目研究,营造科技创新氛围。

  坚持联合共治、联动发力、联通共享,全面实现交管工作效能再上新台阶

  东城交通支队持续推进交通安全分众宣传,以“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大家说、社区唱响平安歌”等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开展“社区酒检平安行”活动。成立以支队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领导小组,强力推进交通隐患排查治理。与区法院、司法局等单位对接,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力助推提升交管业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