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北京东城

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

礼让斑马线文明参与社会交通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交通文明形象是一个城市最直观的明信片。我们每一个生活在北京——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市民朋友,都是这张明信片的书画家。为深化首都文明交通建设,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共同构建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我们希望在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创建过程中,与您共同携手,遵规守纪,为创建“文明北京、靓丽东城”首善之区,作出我们每一名交通参与者最优美的动作,留下最优雅的瞬间,呈现我们东城区文明交通城市形象最美好的印记,让我们共同做到:

  一、守法出行,保障安全。

  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驾车严格遵守交通信号,不随意变更车道,不超越停止线停车,遇前方车辆排队受阻不强行驶入路口,自觉维护交通安全。

  二、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行经有信号灯路口时严格遵守信号灯指示通行,行经无信号路口时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停车让行。不争道抢行,不鸣笛催促。车辆转弯时避让直行行人和车辆,不随意变道、穿插,争做安全行车、文明行路的表率。

  三、参与劝导,共建和谐。

  积极参加文明出行公益活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向身边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文明有礼、行为有约,礼让是一种无声的关爱!创建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城市交通文明形象,离不开我们每一位市民朋友的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参与“礼在北京、让出文明——礼让斑马线文明参与社会交通”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开车礼让斑马线,你的爱心我点赞!

  北京市东城区交通安全工作部门

  联席会办公室

  2021年8月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