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小手 探秘恐龙世界
发表时间: 2021-08-02 来源: 北新桥街道

  随着今年三星堆的再次深入发掘,大家的视线又来到了神秘的古迹遗址和神奇的考古学上,为了让社区里的青少年体验考古的乐趣,海运仓社区于7月29日下午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动动小手 探秘恐龙世界”的模拟考古活动。共有12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曾经在地球称霸一时的恐龙,都在岁月的流逝中神秘的消失了。对于这种奇特的生物,或许每个小朋友都好奇它的存在。我们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恐龙世界,亲身了解恐龙的习性、样貌,并用亲手挖掘恐龙“化石”的方式,领略考古文化的魅力。

  现场,我们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一份完备的手工材料,用来敲碎土块的塑料锤、塑料凿子,用来清扫土块的小毛刷,以及隐藏在土块中等待发掘的恐龙“化石”。

  工作人员让到场的孩子们选好自己的工作点落座后,我们的志愿者便开始为大家讲解考古学的简单知识以及恐龙的知识,然后小朋友们便拿起了手中的小工具,对着土块敲打起来,待慢慢露出恐龙骨架后便用小毛刷轻轻的扫去残留的渣土。

  小朋友们小心翼翼的把恐龙各部位骨架挖掘出土,再复原成一个个完整的恐龙骨架模型。纵观全场,俨然成了一个小型的“三星堆考古现场”。

  最后,工作人员邀请每一位小朋友拿着自己的恐龙“化石”走上前来,为大家讲解相关的恐龙知识,以此让孩子们巩固了今天学到的知识。

  本次生动有趣的考古活动,让恐龙从“化石”中“走”了出来,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考古关于恐龙的新奇体验,既满足了孩子们内心对恐龙的渴望,又为孩子们打开了探索自然的大门,让孩子们真切的体验考古过程的同时,又增强了他们对历史知识的学习激情。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