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警校携手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 2022-11-02 来源: 东城政法
未成年1.png

  为维护校园稳定安全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东城公安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校园安全宣传月”专项活动。

  高度重视 安全推进

  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组织专题研究谋划此项工作,根据辖区情况制定细化宣传方案,明确各职能部门和派出所的职责分工和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召开专题工作会,对“校园安全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深入辖区内中小幼积极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将宣传海报和心防手册分发到各中小幼。

  深入校园 广泛宣传

  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充分运用网上网下、传统和新兴等方式方法,以“防诈骗、防暴恐、防盗抢、防毒品、防事故”为重点,按照“内外结合、整体联动;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形式多样、讲求实效”的原则,全方位开展对各校园的安全宣传和法制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对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现、辨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营造“校校有宣传,人人都知晓”的声势氛围,努力实现了“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压发案”的工作目标,切实维护好辖区内校园的安全稳定。

  加强巡控 矛盾化解

  在进校宣传的同时,各派出所针对性部署辖区街面巡逻力量,在落实校园高峰勤务的基础上,加强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巡逻防控,不断提高“见警率”,并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提升校园安全整体防控能力水平,期间未发生校园内部及周边敏感案事件,全力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多措并举 开展宣传教育

  东城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制作“反诈”宣传手册5000册,“反恐防恐”宣传海报3000张,发放到全区大、中、小、幼院校,指导校园开展“反诈”宣传,并指导校园在宣传栏、通道出入口粘贴宣传海报。

  结合现实案例,制作“校园安全教育”光盘300张,牵动各派出所组织辖区中小学在校师生观看。并牵动各派出所组织法制副校(园)长、法制辅导员,深入全校园集中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围绕”防欺凌、防暴力、防性侵、防诈骗”等方面,开展法制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全面加大安全宣传教育的力度、深度和广度。

  校园安全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孩子们健康成长开心享受校园时光是全社会的期待和共识警校携手守护孩童天真笑颜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