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龙潭街道诚信宣传进行时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龙潭街道

  为切实做好诚信文化建设和信用宣传,龙潭街道开展系列诚信宣传活动,辖区内十个社区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各社区通过向群众宣传信用的重要性和国家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广大群众认识到“诚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诚信建设工作,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办诚信事、做诚信人,推动全街道加快形成学习诚信知识、践行诚信礼仪、投身诚信建设的浓厚氛围。

  夕照寺社区持续通过网络、线上线下活动、海报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宣扬诚信立身的观念,引导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保护个人信用信息、保护个人征信,自觉维护个人合法权益。同时普及个人征信知识,向公众宣传信用报告基本知识,介绍如何保护个人隐私,保护信息安全。

  龙潭北里社区开展了“诚信宣讲会”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积极宣传遵德守礼、明礼诚信、崇德向善有关知识,为居民讲解什么是诚信,诚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严重性,倡导大家在生活中积极践行诚信。此外,工作人员还讲述了发生在邻里之间尊老爱幼、诚信经营的诚信故事,阐明了诚信在建设和谐社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引导辖区居民做一个诚信守信的人,形成“诚信守信、团结互助、健康向上”的社区道德风尚。

  板厂南里社区在辖区内面向居民开展了信用诚信进社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居民解读了相关政策制度,介绍了典型事例,并重点宣传了信用相关常识,为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引导广大居民知信、用信、守信,对推进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光明社区开展以“争做诚信居民 共建诚信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向大家阐述了诚信在建设和谐社区中的积极作用,倡导居民树立“诚信做人、以德立身、诚信经营”的思想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居民。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

  左安浦园社区开展了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活动采用设站宣传形式,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活动现场,左安浦园社区工作者还向辖区居民普及什么是公共信用信息、如何查询和获取信用报告等内容,向居民宣传诚信文化,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诚实守信意识。

  幸福社区开展以“关注信用,自觉诚信”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活动活动采用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咨询等形式,通过发放折页等信用宣传品、在活动现场张贴信用宣传海报,向居民宣传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法规、联合奖惩制度、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等内容,增强了居民个人信息保护意识、遵纪守法意识。

  左安漪园社区近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诚信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和肯定。社区居委会志愿者、下沉干部在小区出入口扫码测温的同时,为进出的居民派发诚信教育小手册,以供大家了解、学习相关知识。

  新家园社区开展了以“诚信北京”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宣传栏内张贴了诚信宣传海报,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市民诚信宣传折页,向广大居民宣传、讲解诚信相关知识,倡导居民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在单位做个诚信员工,在家庭做个诚信成员,使讲诚信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动。

  华城社区开展“强化诚信意识 遵守信用规则”主题宣传活动。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诚信倡议书等形式宣传诚信道德,普及有关法律知识。在社区设立商户诚信责任区、党员诚信服务队,加强对辖区单位和居民的诚信监管。积极引导居民在社会交往、人际交往中讲诚信、重操守,努力把诚信建设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安化楼社区开展“诚信进社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诚信社区建设。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发放信用知识手册,并向广大居民宣传道德诚信有关知识,倡导增强诚信意识,推进信用意识全面普及,营造“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浓厚氛围。同时运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和诚信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