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关爱流浪动物 共建文明暖心社区
发表时间:2022-08-18   来源:体育馆路街道

  8月17日,体育馆路街道长青园社区党委携手龙潭西湖公园,开展了一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流浪动物”活动。活动邀请首都爱护动物协会的工作人员带领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学习如何和猫咪狗狗友好科学安全地相处、如何对待流浪动物,通过小手牵大手,呼吁关爱生命、善待动物,推动人与动物友好相处,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与猫猫、狗狗友好相处,并向居民宣讲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关爱流浪动物以及领养代替购买的意义和渠道方法。绘画老师带领孩子们在园区设立的猫窝绘画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纷纷亮出绝活,一展身手,用画笔描绘出了猫窝。

  居民们在园区内设置喂猫的位置,放置水盆、粮食,支持科学投喂、支持流浪动物TNR、呼吁领养代替购买,科学、人道地减少园区流浪动物。“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和孩子都学习了很多科学喂养的知识,同时孩子将亲手绘制猫窝这种方式,调动了孩子的参与积极性,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心,让孩子学会了尊重生命、热爱生活,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居民说。

责任编辑: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