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办实事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体育馆路街道

  在体育馆街道,有这样一群雷锋志愿者,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立足基层岗位,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我通过这种方式谨向体育总局社区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近日,体育总局社区收到居民常女士的锦旗,感谢社区工作者为社区居民所做的一切。

  常女士2020年1月入住体育馆路甲8楼,当时正值疫情初期,两年多来,常女士见证了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和付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育总局社区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他们不畏风雨、不辞辛苦、尽心尽力,战严寒、斗酷暑,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力抗击疫情。他们起早贪黑的开展“数不清”次数的核酸检测,他们不分昼夜的排查“一批批”大数据人员并第一时间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他们逐楼逐院的站好岗、把好口,抗击疫情,他们始终冲在一线。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他们也没有放松其他的为民服务工作。社区的电话24小时开放提供服务,进入社区,他们热情招待,耐心聆听,用心解决,积极为民办实事。他们急居民之所急,为居家重病人员赴医院购药;为酒店隔离的外埠就医人员现场挂号;邻里间的矛盾,一个电话,他们及时赶到,迅速解决;暖气不热,管片主任同供暖师傅挨家挨户上门排除,确保居民温暖过冬。一件件看似简单的小事,他们却不辞辛苦的用心对待,他们心系社区每一户、每一人,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体育总局社区新时代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