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力引航”齐参与 “家庭轮值”展担当
发表时间: 2021-08-23 来源: 前门街道
W020210823352555791641.jpg

  为贯彻落实东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社区工作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街道工委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上对社会动员工作提出的要求,街道社区建设办结合地区实际情况,积极组织社区、专业社工机构就如何在社区探索“桶站值守”家庭参与长效机制进行分析研讨,将社区垃圾分类“四个一”主题宣传活动与五力引航众耕众享社会治理“深耕2.0计划”项目有机结合,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的协同优势,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展担当。

  近日,社建办联合第三方北京通合深入三个社区,召开社会组织走访交流会,对草厂小院议事厅、前东绿脉环保协会、大江小巷绿植协会三个社区推荐的环保志愿类社区社会组织进行精准指导,了解组织运转情况,听取各组织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及遇到的瓶颈和问题,重点讨论了如何发动社区居民从源头分类、如何进行“桶前值守”等相关问题,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关于源头分类、“桶前值守”工作职责和激励机制的意见和建议,各组织也纷纷表示会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深入千家万户,以己之力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动员工作。

  随后社区又召开了居民垃圾分类议事会,会上进一步强调“家庭轮值”桶站值守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居民从源头做好分类,细化了桶站值守的职责、时间点、次数、每次值守时长和值守的规章制度等具体问题,把垃圾分类工作扎实落到实处。

  各社区的桶站值守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宣传分类知识,协助居民分类,传授智能垃圾桶使用方法……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志愿者们的风采。

  未来,我们将继续凝心聚力,众耕美好前门,众享美好生活,在多元主体合作共治中,不断夯实社区治理的基础,推动前门地区社会治理走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