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外街道全力以赴 助力建设文明家园
发表时间: 2021-09-27 来源: 崇外在线

  连日来,崇外街道不断深化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注重“创”在日常 “创”在细节,提高地区文明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感。

 

  注重“创”在全面

  这两天秋雨连绵,在崇外的大街小巷,志愿者在清洁家园,消除安全隐患......他们的身影成了雨中最美的风景线。深化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是每一位崇外人的心头事,街道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形成多元参与的良好势头,真正推动了文明城区创建大家齐参与的局面,为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提供助力。

 

  注重“创”在细节

  崇外街道将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体现在日常和细节中:清除安全隐患、扮靓家园等行动,大家用点滴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力量。

  在清理街巷、社区、楼门院落环境时,大家以点、连线、带面、成片,共同开展环境清理,不放过烟头、白色垃圾等任何杂物,确保环境提升不留死角。在营造文明、和谐、优美环境过程中,用行动传递文明。

 

  共享单车、小广告等被居民称为最顽固的“城市病”。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找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痛点积极行动、对症下药,将共享单车“规整其位”。街道综合执法队则针对商圈周边,沿街门店占道经营等乱象开展集中整治,为各主要街巷贴上文明“标签”。

  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全民参与、上下一心形成合力,街道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维护好周边的环境秩序,着力提升地区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