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巡礼|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体育活动中心
发表时间: 2021-09-28 来源: 文明东城

  近年来,随着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东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在各行各业模范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主旋律、汇聚了正能量、树立了新风尚。东城区开展“文明在东城传递——东城区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巡礼”网上系列宣传活动,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

★ 第66期 ★

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体育活动中心

  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体育活动中心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化场馆服务、体育健身、体育观赛文明活动,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强化组织管理,为创建文明单位提供保障

  高度重视首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纳入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依托“三会一课”平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确保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发动党员带动群众,鼓励中心全体职工立足岗位,争创文明班组、文明岗位,为健身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完善内部管理,优化各项管理制度,与全体职工签订岗位责任书,落实岗位责任。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各场馆交流业务经验,不断提升场馆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文明新风

  天坛体育活动中心通过支部活动、工会活动等平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周末在健身群众往来密集的场馆宣传田径、游泳、篮球、羽毛球等项目运动小贴士及项目观赛礼仪,弘扬文明健身、文明观赛新风。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干部服务保障先进事迹和优秀个人事迹宣讲活动,树典范、正作风。

 

  落实社会责任,凝聚时代精神力量

  组织职工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社区周末卫生大扫除、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等等,提升志愿服务意识。全体党员带领积极分子和群众开展易燃易爆堆积物大扫除、防疫消杀、足球场设施复位等义务劳动,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党员双报到,下沉干部到社区值守站岗,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职工自觉自愿主动报名参与远在怀柔的境外入京人员隔离点防疫工作,在东城区驻天坛鄂返京接转点开展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在疫情停工停产期间,不等不靠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党支部组织领导力,提供志愿服务,回报社会。

  近年来,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积极行动,为群众搭建了交流、健身的平台,展现了健身群众的精神风貌,也丰富了周边居民的生活。未来,天坛体育活动中心将继续努力,打造独特的健身文化,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