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照明灯 “点亮”居民心
发表时间: 2021-10-11 来源: 新东城报

  “公共厕所里的灯不亮了,天黑之后上厕所只能打着手电,或者摸黑,实在是太不方便了。”说起前几日遇到的烦心事,北新桥街道北新仓社区70岁的居民周永江一边叹着气一边摇头。

  周永江所在的海运仓胡同3号院是一座老旧楼房与平房相结合的单位家属院落,现有居民700余户,其中50余户、150余人居住在平房内,其他居民居住在院内楼房内。院内有一处公共厕所,主要供平房居民使用。不久前,公共厕所内的照明灯不知为何不亮了,夜间如厕成为平房居民特别是70岁以上、行动不便老年人的一道难题。

  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管片主任、网格员高一龚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初步排除了灯泡损坏因素。随后,他联系到电力部门协助排查电路问题。经排查,该公厕因欠费问题导致停电。

  在社区党委书记赵景华的带领下,北新仓社区多次联系3号院的产权单位。但由于原产权单位已变更为两家单位,对该院及院内公厕产权归属问题不明晰。

  “居民的问题摆在面前,不能因为在追溯产权单位的这个环节停滞,而让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赵景华说。为了还居民一个明亮的如厕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社区党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在征求党员、居民的意见后,决定使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为该公厕安装太阳能灯,一方面满足照明需求,一方面避免了后续电费由谁来承担的问题。

  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安装工人走进海运仓胡同3号院,不少居民得知后急切地前来围观。在屋顶设置好太阳能板的位置后,安装工人分别在男女厕内安上了照明灯。

  “亮了!亮了!”安装工程顺利结束,居民纷纷拍手称赞。“社区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有了这盏照明灯,再也不用烦心夜里上厕所的问题,安全又安心!”海运仓胡同3号院居民邱月清说。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