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接诉即办”为抓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发表时间: 2021-10-14 来源: 龙潭街道

  “接诉即办”是促进民生服务的重要举措和创新机制。龙潭街道扎实推进接诉即办工作不松懈,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心系居民救助老人

  10月8日,一位居民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新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曹乃刚的手中,对社区工作人员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有个老太太摔倒在家里,跟她说话也不理人,你们快联系一下他的家人吧。”就在不久前,社区一位年迈的老人摔倒在家中床边,邻居发现后立即联系新家园社区居委会寻求帮助。

  接到电话后,新家园社区曹书记立刻带领一名社工赶往现场,并让包楼主任利用居民底册等资料查询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

  曹书记见到老人摔倒在床,神志不太清醒,随即联系其子桑先生告知情况。家属得知此事后赶往现场,在社工的帮助下成功救助老人。

  老人的家属赠送的锦旗上“急居民危难所急见真情,新家园居委会居民公仆”几个大字,表达了居民对社区暖心工作的认可。

  依法整治店外经营

  “龙潭北里7条的一家餐厅,将摊位摆到小区内,每天特别吵,环境特别差,希望你们能整治一下。”居民何女士反映店外经营和露天烧烤问题。

  接到居民举报后,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检查发现居民反映的店外经营问题属实,但不存在露天烧烤问题。

  随即工作人员针对店外经营问题当场约谈该餐厅负责人,责令其整改,并按照执法程序立案,要求合法合规经营。同时,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队员要求商家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禁人员聚集与店外经营行为,负责人表示会积极配合工作。

  清理乱停乱放车辆

  “龙潭湖公园门口有很多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影响了我们出行,能不能麻烦安排人来清理一下。”居民李女士打电话求助。

  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联系龙潭地区各单车公司负责人,要求尽快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当天下午,各单车公司统一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都清理完毕,街道工作人员要求各单车公司每日早晚各清理一趟并及时反馈照片。得知此事的李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喷洒药物净化树木

  “龙潭北里4条5楼三单元至四单元之间的树上都是毛毛虫,经常会掉落在行人身上,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解决。”居民周先生拨打热线电话反映诉求。

  接到居民诉求后,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专业队伍前往现场查看情况,随后对树木进行药物喷洒作业,快速解决了居民的忧心事。

  居民周先生得知此事后,为街道工作人员高效行动点赞。

  在处理接诉即办案件中,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总结出许多“一手经验”,高效解决接诉即办工作中的“疑难杂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后,龙潭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水平,把群众的诉求当重点,切实做到“单单有回应,件件有反馈”,提升群众诉求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