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桥街道持续发力整治环境卫生
发表时间: 2021-10-19 来源: 北新桥街道

  为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提升街区环境卫生质量,北新桥街道前永康、民安、草园社区于近日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前永康社区

  10月16日,前永康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社工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垃圾分类工作,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社区内21处垃圾桶点位进行消杀及清洁擦拭,并对北新三巷3号院进行清扫。当日北京温度下降并且刮起大风,但是大家依然保持劳动热情,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有的拿着抹布认真擦拭垃圾桶、有的拿着消毒喷瓶对垃圾桶及地点进行消杀,有的拿起扫把清扫院内落叶枯枝。经过大家1个小时的劳动,将社区内所有垃圾点位的垃圾桶消杀清洁及院内路面清扫完毕。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防止病毒滋生,改善了胡同内环境卫生状况,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同时社区居民也对志愿者们的劳动表示的感谢及赞扬。  

  草园社区  

  16日上午,草园社区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对草园胡同58号进行清理,参与人员有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小巷管家、社区居民、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

 

  草园胡同58号院是一个楼房院,清理位置也存在着安全隐患。确定清理位置后,草园社区通过口头通知、张贴通知、入户走访、活动时通知居民、和微信群通知几种方式,宣传此次活动。大家冒着大风降温的天气,不怕脏不怕累,在大院中清理杂物,接力传送装车。虽然这次清理的东西很多,经过众人的努力,终于把卫生死角清理干净。

  此次卫生日活动美化了社区环境,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为创造绿色和谐的文明社区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民安社区  

  上个周末,民安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工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本次大扫除主要是对社区环境消杀和清扫落叶。

  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周末大扫除活动,近日北京断崖式降温,伴随大风,社区内每日都会大量树叶掉落,不仅妨碍通行造成通行不便,而且有火灾安全隐患。入秋以来,国内其他城市发生零星疫情,秋冬季本就是上呼吸道疾病、病毒性感冒高发季,社区公共场所的消杀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大扫除分为两组,一组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另一组对过道的落叶进行清理。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热情高涨,党员们纷纷拿起扫把清扫过道的落叶,党员们直接用簸箕将树叶抄起,将落叶倒入垃圾袋。

  通过此次活动,消除的防火隐患,社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大限度的清除社区卫生死角,给居民创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