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卫生治理 营造整洁环境
发表时间: 2021-10-20 来源: 微微景山

  日前,景山街道汪芝麻社区接到“接诉即办”居民反映,辖区内的个别院落堆放着大量可燃物,对居民日常平稳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请求相关单位出面帮忙清理。

  为了营造美丽整洁的良好氛围,汪芝麻社区在接到热线后,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迅速展开行动,积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势必解决有碍于居民生活安全、有碍于城市平稳秩序的顽疾隐患。

 

  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了专项工作组共同整治该项问题。通过前期的考察,并结合了居民的反馈,工作组按两组分头处理该项问题。第一组清理山老胡同7号院内楼房卫生死角,第二组清扫7号院东侧平房院。在活动开展当天,大家发挥奉献精神,将长期无人清理的玻璃、木板等杂物垃圾清理运走,还居民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开展,不但改善了相关居民院内的环境卫生状况,还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环保及绿色发展意识,解决了潜在的安全隐患,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安全防护知识的认知,为引领大家共同创建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氛围奠定了基础。

  今后,汪芝麻社区将加强巡查机制,提高对辖区内可燃物的排查和清理力度;在辖区内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消除辖区安全隐患的同时,持续为居民群众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以一方的幸福,展现辖区内的美好;以一方的平稳,助力新时代景山建设。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