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冬奥精神 助力体育创城
发表时间: 2021-10-21 来源: 龙潭街道

  为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全民运动健身热情,龙潭街道近一个月相继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系列体育活动,如冬奥大讲堂、广场舞大赛、气功交流展示站点联赛、广播体操赛事、龙潭中湖健步走等。

 

  冬奥知识大讲堂

  为弘扬冬奥精神,营造喜迎冬奥会的浓厚氛围,龙潭街道组织开展了“冬奥知识大讲堂”。主讲老师详细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并号召大家关注冬奥,传播冬奥正能量。“冬奥知识大讲堂”内容丰富多彩,表现形式生动,帮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冬奥会的主要运动项目和发展历史。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相关冬奥会的知识问题。

 

  广场舞大赛

  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新家园社区雅韵舞蹈队代表龙潭街道参加了在龙潭中湖公园举办的东城区广场舞大赛,并以《灯火里的中国》广场舞表演荣获“二等奖”。广场舞大赛的选手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变换着各种队形,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赛手们用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和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气功交流展示赛

  左安漪园社区健身气功站在“健康东城”站点联赛中,以“健身气功·五禽戏”项目荣获“一等奖”。健身气功作为民族传统武术项目之一,习练者长期坚持健身气功锻炼可以增强习练者的身体素质,提高习练者机体自身系统功能。参赛队员们一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大家随着悠扬的曲调,动作柔和舒展、步伐徐而有力,一招一式都将健身气功动静结合、刚柔相济等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

 

  广播体操赛事

  龙潭街道代表队参加东城区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为了赢得比赛,他们在赛前刻苦锻炼,不断矫正动作细节,力求各个动作都精准到位,最终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比赛当天,龙潭街道广播体操代表队精神饱满、步伐铿锵,体操动作优美,伸展、弯腰、踢腿、跳跃,把广播体操的力与美结合起来,展示了辖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龙潭中湖健步走

  街道一直重视养老敬老工作,为促进居民身心健康,为大家提供有温度、有针对性、多元化的服务,龙潭街道提前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组织辖区居民参加健步走活动。大家兴致勃勃,精气神十足,漫步在龙潭中湖公园步道,感受自然风光,邻里间和睦畅谈,其乐融融,场面温馨。

  龙潭街道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体育品牌活动,激发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全民运动健身氛围,不断增强地区群众科学健身的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满足了大家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为东城区体育创城工作助力。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