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走实”又“走心”
发表时间: 2021-10-22 来源: 崇外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崇外街道以“接诉即办”为抓手,用心办好群众身边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接诉即办”热线背后是街道和社区对每一个诉求的快速响应和用心办理。

  家中跑水成心结 居民烦心事社区暖心解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烦心事。”10月21日,国瑞城中区社区居民李增武为社区送来了一面锦旗,对社区工作人员从实、从速解决她的烦心事表示衷心感谢。

  近日,李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家在装修,厨房出现了反水,导致地上全是油渍,只能把地板拆了,自己又由于装修只能住在外面,无奈之下她第一时间向社区寻求帮助。

  国瑞城中区社区积极响应,社区书记魏芸在接到诉求后,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迅速和街道社区包片主任靳惠娟、社区专员张全利进行沟通反馈,通过商讨方案对李女士家厨房反水的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魏芸了解到李女士目前不住在此处,马上电话联系李女士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认真听取居民的需求。

  街道工作人员先耐心劝导李女士并安抚情绪,了解到李女士近期会回来,社区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给居民送去消毒液、去污剂、手套等工具。并询问李女士可以让物业保洁帮助清扫?同时社区也针对此案件与物业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联系,督促物业提高服务态度,定期对主管道进行高压疏通。

  而后,社区再次和物业项目负责人沟通,协调解决的最佳方案。业主李女士同意把二层末端管道阀门打开,物业人员反馈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202厨房下水进行疏通,并且每个季度物业会进行统一高压疏通,每次会着重李女士家的位置进行重点强化作业。

  “真心感谢社区帮我解决了下水道反水的问题。这次我们反映了问题后,居委会马上就来查看情况。这回修好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反水问题了。”李女士满意地说。

  聚焦社区环境“颜值”多方携手办

  家住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的赵先生最近发现社区环境“颜值”遭到了“破坏”,原来赵先生发现有人在社区喷泉小广场花坛栅栏上晾晒被褥,非常影响社区的环境。

清理前后

  接到赵先生的诉求后,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副主任许哲及网格助理员王娟立即前往现场核实。经核实,有居民在社区小广场花坛四周的栅栏上晾晒被褥,工作人员对晾晒的居民进行了劝阻,引导居民遵守文明行为,共同守护家园环境。经过劝导,居民意识到自己也有维护社区环境的义务,并将晾晒的被褥收回。

  怎样防止反弹,更好地维护社区环境,提高“颜值”呢?社区与物业携手,张贴了相关温馨提示,提示居民践行文明行为。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也化身“纪律委员”,每日三次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在多方合力下,赵先生的烦心事解决了,他忍不住为社区和物业点赞。

  接下来,崇外街道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