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居民面对面” 12345就在您身边
发表时间: 2021-10-25 来源: 前门宣传

  2021年,前门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立足群众需求,创新工作载体,建立了“我与居民面对面”工作机制,办好百姓身边事,帮助群众解难题。

  10月20日下午,又一场“我与居民面对面”活动在前东社区举行,街道工委有关领导带领部分机关科室负责人,来到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倾听居民诉求,回应居民关切。现场居民代表踊跃发言,就停车管理、环境保洁、垃圾分类、物业服务,冬季供暖等多方面问题提出了诉求,街道相关负责人逐一对问题进行了解释和答疑。

  会后,街道工作组实地踏勘了前门东大街公共空间项目点位、前东8号楼、共青团中央及周边公共空间、前东12号楼等区域,随后听取前门东大街街道空间营造项目需求调研和公众参与成果、规划设计方案等汇报。工作组指出:前门街道的街区保护更新有着不同于其它地区的独有特点和要求。课题组对历史文化特色挖掘深入,有效推动了街区保护更新中的社区营造和基层治理,为规划设计打下良好基础。对于公共空间中的文化展示,应该更突出重点,优化部分节点的展示形式,净化街道空间,精简街道设施。此外,还应当更多的为高龄老人、幼儿提供实用的户外活动空间,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街区保护更新是城市建设发展的新概念,是一项全新的、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特别是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前门街道的街区保护更新有着不同于其它地区的独有特点和要求。通过本次调研,与会各方就前门街道的街区保护更新的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实施模式和推进路径上达成共识,街道也将持续的、积极的探索和实践,让地区深厚的文化积淀进一步突显,让人民能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