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门街道开展“传承非遗 暖迎小雪”手工活动 丰富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 2022-11-23 来源: 建国门街道
1.png

  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作为建国门街道残联温馨家园的特色系列活动,结合非遗项目开展各类活动。在小雪节气来临之际,温馨家园开展了“传承非遗 暖迎小雪”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由非遗传承人刘老师为大家讲解“小雪”的由来及民俗,带领大家充分感受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民尊重自然、遵循自然规律的生动见证。

  接下来老师带领大家动手制作非遗剪纸手工抱枕。大家使用非遗剪纸的技艺、空间想象力,剪出自己想象中美丽的小雪图案,再用熨斗熨烫到抱枕上。活动中,大家积极热情,有不清楚的地方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也耐心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他们在学习和体验非遗文化的同时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今后,建国门残联温馨家园将继续开展多类残疾人活动,帮助辖区残疾人培养更多兴趣爱好,提升残疾朋友们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