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防疫两手抓 和平里街道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健康
发表时间: 2022-11-30 来源: 和平里街道
图片12.png

  为确保街道辖区安全稳定,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平里街道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防火防疫齐头并进。

  持续对封管控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对“两个通道”以及所有封控点位进行检查,不可以采用硬隔离封控措施,坚决杜绝因单元门封闭,导致居民无法及时疏散的问题发生,要时刻确保消防救援通道的畅通。

  持续对封管控区用火用电、安全出口、疏散道路畅通情况、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消防安全工作。

  结合供暖季的特点 对锅炉房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

  寒潮来袭,和平里街道时刻绷紧安全弦,积极开展供暖设备自检自查,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从源头上杜绝锅炉房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

  持续对辖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

  不放过任何一家门店,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整改,预防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督促、协调水、电、气、暖、在施工地等权属单位加大巡查、巡检力度,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同时根据天气情况,做好户外牌匾、高大树木等点位的检查,防止发生树木倒伏、高空坠物等带来的次生灾害。

  做好设备检查 防患于未“燃”

  加强各单位微型消防站的联动、培训、演练,不断提高消防能力素质,确保火情可以“灭早、灭小”。加大配放灭火器、灭火弹、灭火毯等消防器材,及时安装消防喷淋设施,确保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施救。

  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检查工作,各社区、各物业单位对楼道进行巡查,对停放在楼道内的电动车进行搬离,尤其是在封管控区内,最大程度避免存在的安全隐患。

  持续做好安全提示工作 持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

  街道加大宣传安全消防力度,将“致广大居民关于防火交通安全的一封信”发放至每一户业主家中,借助微信群、户外显示屏等载体,同步推送,广而告之,提升居民安全意识,防疫防火齐进行。同时,时刻关注特殊人群的生活状况,应采取“一对一”的上门服务,明确责任人,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