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关键小事 龙潭街道培训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
发表时间: 2021-10-15 来源: 龙潭街道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升居民自主分类投放准确率,针对当前桶前值守人员不敢管、不善管、不会管的问题,将统一赋予桶前值守人员“北京市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身份,加大宣传指导力度。近日,龙潭街道举办了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培训会。

    培训会中,主讲老师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分类设置与四类生活垃圾的设置标准,并结合实际进行举例说明。详细解读了《关于设立北京市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的通知》,并就北京市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的设置原因、主要职责、工作流程等方面为普法监督员进行基本知识培训,通过讲解和答疑的方式使普法监督员认识到工作的意义和责任。

 

  普法监督员的主要职责:1宣传。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法定责任和义务,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知识,动员居民积极参加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2指导。指导居民在家中正确分类,按照社区规定的时间、地点、方式正确投放。3监督。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对于分类投放不正确的,督促现场改正。4反馈。向社区、物业反馈居民垃圾分类整体情况、相关诉求,以及拒不分类、态度恶劣等重点人员。

 

  培训会中,规范了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的工作内容,也提醒大家使用“普法监督员规范用语”,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统一着装,佩戴工作牌,与居民文明沟通,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展现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的新面貌。

  在后续工作中,街道将持续对普法监督员开展培训,在工作中给予正确引导和帮助并加大对普法监督员的宣传和推广,进一步推动街道普法监督员队伍的建设工作,助力实现居民自管、自治和自理,共同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