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道路交通“全面体检”提高出行安全感
发表时间: 2022-11-25 来源: 新东城报

  今年以来,东城交通支队与区城管委、住建委、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部门,对全区道路交通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通过对症施策,提升市民群众出行体验感、安全感、幸福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复划人行横道88处、新增人行横道标识38处、更换交通标识103面。

  其中,东城交通支队坚持精细化治理理念,以路口路段“小切口”开展隐患治理,通过在左安门内大街北口增设非机动车一次性左转,在天坛东路路口、广渠门路口等15处路口设计行人简易安全岛,在东四十条桥环岛、龙潭三角地优化车道等措施,精耕细作核心区交通管理。专项行动期间,共计复划建新人行横道、停止线、导向车道线等交通标线2.8公里,安装柔性隔离柱65根,安装反光道钉305个,有效改善道路通行条件,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条件越发规范,机非安全防护等级不断提升,居民出行安全系数得到显著提高。

  聚焦“小切口” 精细化开展隐患治理

  家住夕照寺西里的市民徐源以前总听妈妈抱怨,“这路口要想一次绿灯过去太难了,在路中间等着,又怕被车碰着。”徐源特地陪妈妈过了一次两广路广渠门路口的人行道,“嚯,足足有90多步,40多米。”不过,徐源最近发现,这处人行道装上了柔性隔离柱,大家可以在这里进行二次过街等候。

  龙潭路西口安全岛。

  由六根红色柔性隔离柱合围成的3平方米左右简易安全岛里,行人、自行车、快递车都可以安全等候。经常途经广渠门路口的司机刘先生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没有这个安全岛的时候,行人不知道站在哪儿等候合适,司机更是害怕行人前后移动。现在好了,有了这组红色的隔离柱,我们老远就能知道提前避让。”

  据了解,为解决行人、非机动车二次过街的安全隐患,东城交通支队在二环路、两广路、光明路等76处主辅路进出口处加装反光柔性隔离柱692根,在平安大街、东四南北大街等27条人行横道处及机非分道线上铺设地面反光道钉14013个,修复、增补交通护栏和信号灯杆上反光贴片643片。与此同时,东城交通支队还针对广渠门桥、光明桥、安定门桥、永定门桥桥下空间照明不足问题,主动协调北京路灯管理中心和路桥部门,改善照明条件,提升了事故预防水平。

  有了安全岛 过马路不用再“抢跑”

  今年以来,东城交通支队实行专班督办、诉求立项,全力解决12345热线居民诉求。根据居民反映诉求交通组织和交通设施问题,经多次实地踏勘,优化东花市大街东口、东单北大街交通组织,共计复划建新车道线、停止线、网状线等交通标线7.2公里,新增更换禁停、单行线等交通标识42面。

幸福大街北口安全岛。

  11月24日上午,来到幸福大街通往广渠门内大街的南北向路口,可以发现曾被不少人形容要用“抢跑”来通过的路口,已经修建了水泥安全岛。“主要是东西方向车流量大,左转车辆也多,所以红绿灯时间长。”在雍贵中心上班的汪琛说,以前这个路口不走快点儿,一次绿灯时间都过不去,更何况老人腿脚没那么利索。现在有了安全岛,大家都可以在这里等候。

  东城交通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这个路口的空间比较大,比较适合建硬隔离型安全岛。考虑到路口路程长、绿灯时间短带来的危险性,我们为行人设计了可以停留的‘中间地带’,让大家可以安全地在等待区停留。”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