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开展弘扬诚信理念 加强辖区居民诚信品质
发表时间: 2022-11-30 来源: 东城人民政府

  诚实守信是人类千百年传承下来的优良道德品质。诚信既是个人道德的基石,又是社会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条件。诚信缺失的个人将失去他人的认可,诚信缺失的社会将失去人与人之间正常关系的支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条件下,必须加强公民的诚信品质。

  诚信文化宣传进企业

  为弘扬诚信文化,共建信用东城,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近日,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对辖区内的二次供水企业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监督员通过发放企业信用宣传折页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信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诚信宣传活动,弘扬了诚信美德,增强了企业的信用维护意识,对进一步提高员工诚信意识,全力推进我区诚信体系建设与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诚信文化宣传近社区

  为切实做好诚信文化建设和信用宣传工作,龙潭街道在左安漪园社区开展“诚信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街道通过在左安漪园社区宣传栏开设诚信教育专栏,积极开展新闻宣传、舆论监督、诚信教育及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及时宣传和推广好经验,褒扬先进,惩戒犯罪,警示违规,揭露丑恶,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诚实守信是每个公民的立身之本,也是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大力加强社会诚信建设。龙潭街道坚持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诚信道德规范和普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人们在社会交往、人际交往中讲诚信,重操守,努力使诚信建设的要求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社会做个诚信公民,在单位做个诚信员工,在家庭做个诚信成员。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