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伙伴”志愿服务助力海运仓老人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 2021-08-04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8月3日,“银龄伙伴”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大集在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海运仓社区中心花园举办。

  为推动健全东城为老志愿服务体系,促进为老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助力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城区作为北京市民政局“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下简称“银龄伙伴”)的试点,为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赋能”。

  本次大集活动,社区小花园中汇集了各个领域的志愿者。养老政策咨询、手机使用解答、便民理发、小家电维修、裁剪缝纫、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心理咨询、银行咨询、磨剪子菜刀各种服务汇聚一堂。现场,可报名成为银龄伙伴志愿者,鼓励暑期中的学生能成为志愿者参与活动,发挥自己更擅长使用电子设备的优势帮助老年人更好的使用手机。

  北新桥街道海域仓社区“二月兰”志愿服务队成员表示,老年人有自己较为独特的志愿服务需求,志愿者也不断跟进,充实服务内容。目前在日常的生活和服务开展中,志愿者在帮助老年人解决手机使用的问题方面能力较为薄弱,希望成为银龄伙伴新的方向。后续海运仓社区的志愿者将进一步参与相关培训和活动,由老年人常用的手机功能入手,增强团队科技助老能力,同时探索团队建设的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