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9-15 来源: 文明东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东城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坚持文明游园 我们在行动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志愿者们在龙潭公园开展了“文明游园 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园区入口、健身区域、公园步行道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开展文明游园引导、防疫措施提醒、垃圾分类指引等志愿服务,引领游客在游园过程中自觉做到“语言美、举止美、形象美”。

 

  践行环保生活 我们在行动

  北新桥街道“海运仓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手拿夹子和垃圾袋,在小区花园公共区域捡拾垃圾,并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区创建宣传册》。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私搭乱建,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守护美好家园 我们在行动

  永定门外街道志愿者通过“一夹、二擦、三搬、四摆”的方式守护美好家园:一夹:夹走地上烟头、纸片;二擦:擦干净宣传栏;三搬:搬走楼道内的杂物;四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大家还积极引导居民践行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力量。

 

  关爱他人减少噪音 我们在行动

  近日,光明社区“文明劝导队”走上小广场宣传文明知识,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在休息时间避免喧哗、文明玩耍、关爱他人、降低噪音,共同打造和谐的居住环境,此次活动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文明出行礼让行人 我们在行动

  近日,东城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及志愿者们在上班、上学高峰时段,走到繁忙的十字路口,引导车辆、行人有序通过,劝导不文明行为,让“礼让”精神、“规则”意识成为斑马线旁边最默契的“文明”。

  从细微处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文明、传递文明,东城志愿者在行动。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