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文明的样子真美!
发表时间: 2021-09-16 来源: 永外街道

  斑马线既是引导行人有序通过,降低事故风险的安全线,同时也是体现一个城市交通参与者良好形象的文明线。斑马线前的礼让,让出的不仅是素质,更能提升道路安全,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温度,彰显出一座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

  从被动遵守到主动礼让,这是一个文明习惯和自主意识塑造的过程。文明礼让斑马线,需持续的培育和引导,永外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纷纷走上马路,让越来越多的人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引导大家文明通行,劝阻大家遵守秩序。

  “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行动

  斑马线是引导行人有序通过、降低事故风险的安全线。为促进辖区群众养成文明交通习惯,以安全有序道路交通环境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永外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行动。

 

  当交通指示灯变红时,他们放下小旗子,示意行人、自行车停下,并劝导大家耐心等待。遇到需要帮助的行人时,永外“蓝马甲”热心的为他们提供帮助。

 

  车让人、人让车,形成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的社会氛围,真正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永外志愿者文明引导

  “您好,现在变绿灯了,可以走了。不要在路中间停留,以免发生危险。”“您好,现在是红灯,请退到线后,给行人让出地方来。”在上下班高峰期,永外志愿者们在路口引导大家文明出行。

 

  过往的市民表示,这个路口旁边就是学校,放学的时候人多车也多,有了热心志愿者挥旗引导,路口变得更加有序。同时,他们也给孩子们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文明礼让的好习惯。

  礼让斑马线本质是人车和谐,互相礼让,“车让人”让出一份温情和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秩序和安全。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