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力量齐参与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21-09-27 来源: 幸福东直门

  在文明城区常态化工作中,东直门街道团工委、党建服务中心在东直门交通枢纽组织30名志愿者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来自辖区企业北京华博创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第一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顺丰快递公司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和各社区团干部、青年团员、热心居民们都积极踊跃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贡献志愿服务时长90余小时。

 

  “小”岗亭,传递“大”爱心

  东直门交通枢纽是集地铁、机场快轨、公交、长途客车于一体的大型交通枢纽,人流量密集。义务指路岗亭紧邻繁华的东直门交通枢纽,每日都会迎来一拨拨问路行人。这几天虽然一直下着雨,但是志愿者们仍然每天按时来到义务指路岗亭,他们身穿蓝色志愿者马甲,热情的为大家指路。北京华博创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联也参与其中,他和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帮助问路的行人。

  “小”服务,解决“大”问题

  “问一下,918车站在哪?”

  “您好,就在交通枢纽里,您从这儿进去。”

  义务指路岗亭外,来问路的行人络绎不绝,志愿者们有时候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遇到老人问路,志愿者们还会贴心地把路线写到小纸条上。除了为行人们义务指路,岗亭内还常备饮用水、医药箱、电源插座等必备品,能够满足行人的不时之需。

  北京顺丰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们也走上街头,在路边码放共享单车,在十字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路人文明出行,“只要大家有需要,我们能帮到的,就一定尽力帮到。”志愿者们笑着说道。

  “小”平台,成就“大”事业

  义务指路岗亭为志愿者们搭建了一个奉献爱心、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志愿者们也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他们默默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初心与使命,营造了文明有序、更有温度的城市形象。

  接下来,志愿者们会继续做得更好,为百姓服好务,充分展现首都志愿者的风采,让爱心和正能量在社会中传递,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