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街道圆满完成国庆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 2021-10-09 来源: 天坛街道

  十一长假期间,有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和家人的相聚时光,每日坚守岗位,穿梭在坛根儿的大街小巷,用责任和担当为居民搭建安全港湾。

  坚守岗位 服务“不打烊”

  假日期间,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严格按照国庆期间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坚守在群众身边,做好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垃圾分类等工作,全面开启假日守护模式,守护着社区大家庭里的每一个“小家”。

专业队伍对美国白蛾进行全面消杀

  排查隐患 紧绷“安全弦”

 

  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深入辖区加油站、加气站等重要设施以及地下空间、老旧平房区、出租房屋、建筑工地、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仔细排查隐患,特别是电动车安全管理情况,为平安“护航”。

  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启“白+黑”执法模式,加大对街面环境秩序、垃圾分类、“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等的执法检查力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环境秩序良好。假日期间,为减少降雨天气给环境和居民带来的影响,确保环境整洁,执法队员们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严格遵守垃圾分类规定。

  暖心值守 扎密“守望岗”

 

  国庆期间,天坛街道设置守望岗点位131个,发动保安、治安巡逻队、治安志愿者等各类群防群治力量近3000人,通过发挥治安志愿者“千里眼”“顺风耳”的效果,最大限度地消除辖区安全隐患“盲区”,尤其加强对辖区10个制高点、4个过街天桥、4个地下通道、7个地铁站口、3个天坛公园门区等重点部位的值守力量,全力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

 

  用行动诠释责任,保障居民乐享假期生活,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为每一位“守护者”点赞。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