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外人形成合力 共同做好“关键小事”
发表时间: 2021-10-11 来源: 崇外在线

  垃圾分类对于崇外人来说,已经从“新时尚”变成“新日常”,针对地区不同人群、不同业态,街道以党建引领“走进来 走出去”的方式,深入地区楼宇企业、把握个性问题,开展各类“量身定做”式垃圾分类宣传。

  10月8日、9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与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共同走进辖区企业北京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当天,工作人员在写字楼出入口设置宣传阵地,为过往的职工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通过互动等方式一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深化源头分类的概念。

 

  工作人员通过对楼宇出入口、电梯间、办公区等不同点位的实地走访,就暴露出的垃圾分类问题,向物业指出了分类不规范、宣传未覆盖等不足,并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物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在做到分类减量的同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好入驻单位职工参与源头分类的引导动员工作

  依据《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商务楼宇创建激励暂行办法》,结合非居民厨余垃圾收费相关内容,分别从示范商务楼宇创建的宣传培训、分类设施、组织管理、分类成效等向物业负责人进行示范商务楼宇创建标准的解读。下一步,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将继续深入广泛动员,在物业管理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借助不同平台的力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只有进行时,崇外街道始终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让居民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关键小事”。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