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志愿者服务居民 防诈骗宣传进社区
发表时间: 2021-10-12 来源: 新东城报

  近日,体育馆路街道四块玉社区党委与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为金融知识宣教暨志愿服务宣传岗揭牌。

  活动现场,相声《你可长点心吧》、情景剧《假客服,真骗局》通过新颖的形式,将深奥的金融知识转化为居民容易理解的语言,利用身边案例直观呈现诈骗手段,提升居民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反诈能力。在金融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居民们踊跃回答问题,于欢声笑语中学习了金融反诈知识。

  “志愿服务宣传岗将设立在四块玉社区居民经常聚集的活动场地中,由辖区单位派出志愿者,面向全体居民,在宣传岗上做业务宣传、文明行为宣传、卫生知识宣传、防诈骗宣传等有益于居民幸福生活的宣传内容。”四块玉社区党委书记张婧表示,社区党委将加大与辖区单位共建力度,为企业搭建展现自己的舞台、服务社会的平台,让居民享受到更加丰富、更加务实的社会支持,让党建共建、共治共享在基层深耕细作,持续造福地区居民。

  通过党建引领,四块玉社区党委将携手辖区单位面向辖区居民开展持续性、常态化的金融知识教育,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等公益志愿延伸服务,不断提高地区居民的防诈意识,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