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东城区开展“支部铸堡垒 党员践初心”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1-25 来源: 北京东城
体育馆1.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市委、区委要求,东城区委组织部11月23日印发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广泛开展“支部铸堡垒 党员践初心”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通知指出,党的强大组织体系,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要在前方指挥部、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人员转运、校园防控、数据排查等各类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专班广泛建立“前线党支部”,引领广大党员群众攻坚克难、化危为机。要依托现有社区网格、居民微信群等载体,以居民楼、平房片区等为基本单元,广泛建立小区疫情防控“邻里党支部”,实现“一楼一支部”“一片区一支部”,形成社区党委——网格党组织——楼栋(胡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一贯到底式的组织体系,积极做好小区各项防控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在楼宇园区建立“聚力党支部”,各属地街道工委、系统党(工)委要与商务楼宇、企业园区、商圈市场、建筑工地等单位主体强化联系,动员号召驻区企业单位积极参与协助防控工作,督促认真落实全区和属地街道各项防控要求。

  通知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广大党员更应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责任担当,坚守“风雨多经志弥坚”的初心本色,带头坚定信心决心,践行初心使命,在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宣传栏等发起动员令,广泛吸纳中央、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下沉干部、居民党员、青年志愿者等深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一线力量。要支部吹哨、党员报到,用好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机制,倡导成员单位积极支援属地疫情防控,落实“四方责任”。要号召新就业群体通过成立先锋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责任区等参与疫情防控,突出发挥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积极作用。要立足实际,按需设岗。通过建立民意民情岗、卡口值守岗、爱心服务岗、物资配送岗、宣传引导岗,收集反馈居民意见建议和诉求,加强防疫政策宣传,提醒落实好个人防疫责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要广泛参与,勇于担当。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负责具体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前委书记”。广大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服从组织管理、听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前沿。

  通知强调,要发挥典型示范,在活动中选树表彰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集体和个人,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让争当先锋、英勇奋战的氛围更加浓厚。通过开展评选奖励、加强典型宣传等方式,激励党员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把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表现,作为各类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通知要求,要精心组织领导。各党(工)委要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加强组织指导,广泛宣传动员。要做好岗前培训。对各类一线防控人员、党员志愿者参与防控前,要做好岗前培训,参与疫情防控时,广大党员要始终把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排查潜在风险,筑牢安全防护底线。要加强工作保障。对广泛参与的一线工作人员、党员群众,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关注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加强关心和慰问。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