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东华门街道筑牢“前线红色堡垒”
发表时间: 2022-11-29 来源: 东华门街道
1111.jpg

  为切实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整体战。近日,东华门街道在疫情防控中广泛建立临时党支部,引领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不断筑牢“战疫”堡垒。

  临时党支部助力一线抗疫

  自本轮疫情出现以来,东华门街道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在东厂社区、智德社区、灯市口社区等6个社区成立了11个前线临时党支部,力争实现“一风险区一支部”。

  各前线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社区相关负责人带头,充分凝聚起社工党员、居民党员骨干、小区物业党员力量,切实做好居民物资保障、落位转运、上门核酸等工作。

  社区邻里共筑平安家园

  各社区党委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在各片区广泛建立邻里党支部,力争实现“一片区一支部”,目前十个社区已陆续建立邻里党支部20个,其中东厂2个、智德1个、灯市口6个、韶九4个、南池子4个、台基厂3个。

  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和各微信群发布致居民及在职党员的一封信及招募令,广泛招募居民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社区充分动员组建社区志愿者队伍,引导志愿者将药物、食品等物资送达到有需求的家庭,用实际行动践行邻里互助精神,科学有序地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同时,引导居民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以行动树榜样,倡议居民减少人员流动,让小区静下来。各位党员志愿者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让温暖传递在每一个人东华人心间。

  疫情当前,东华门街道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