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护人民就是守护江山,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长子营镇坚持从细微处着手,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群众权益的守护者

  开展村居律师入户走访活动

  遇到法律纠纷怎么办?权益受损如何维权?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如何解决?……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日渐增长。

  实字当头 法律服务送到家

  长子营镇司法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中,大力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实事落实。

  创新工作方法,多渠道提供法律服务,进一步探索“传统服务、网络服务、上门服务”三种服务方式相结合的具体操作方式。一是开展村居律师上门服务,联合京兴律师事务所、坤宇律师事务所、乾翔律师事务所和惠诚律师事务所到村委会服务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二是不断改进完善电话咨询服务水平;三是结合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联系卡片、法治宣传栏、法治讲座、公众号等方式,不断提高村法律顾问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持续推进村居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做群众生活的守护者

  开展夏日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进入夏季,占道经营现象屡见不鲜。近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多起关于占道经营的投诉电话,反映有多辆农用车在路边摆摊售卖瓜果蔬菜,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和周边店铺的正常经营。

  快字当头 执法还道于民

  执法队接到举报电话后,迅速组织执法队员前往举报点位,采取“先告知,后清理”的方法,以宣传教育为主,执法暂扣为辅,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游商进行处置,及时清理道路,保证居民正常出行与店铺正常经营。

  为进一步巩固治理效果,切实满足群众享受良好生活环境的需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夏日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以门前三包为抓手,以维护市容环境整洁、保持道路通行顺畅为目标,采取固定值守和流动巡查的方式组织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强“空档期”管理,补齐晚间短板,实现全天候巡查管控。

  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组织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病,始终是困扰村民,尤其是中老年人的一个重要健康问题。每年,全世界约有900万人,因高血压及其并发症失去生命,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帮助老年人摆脱高血压困扰,成了摆在我们眼前的重要工作。

  效字当头 中医疗法普及到位

  少有人知的是,中医可以干预高血压,人们可以利用经络穴位来治疗高血压,通过按摩穴位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出实效,让高血压患者切实缓解病痛,长子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预约了50位患者,来到中医文化体验馆,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神奇。

  通过宣教中医经络治疗与腧穴的应用和经络治疗高血压的方法,专业医生一对一指导患者进行穴位按压,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群众身体状况,有效普及了高血压的日常防治方法,在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上取得了实际效果。

  以“实”字当头、从“细”处着手、求“效”字为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一件件实事,暖人心、聚力量,打造幸福无忧长子营。(长子营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