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大兴史称“天下首邑”,灿烂而多彩的独特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如今,大兴人民正继续用勤劳的双手、昂扬的精神风貌,不断书写着“新国门”文化一个又一个的传奇。在“新国门 新大兴 新形象”——2021年“聚焦新国门 启航新时代”主题摄影展上,这些优秀作品记录大兴故事。

《首都门户新地标》王巍 摄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投入运行,大兴区作为国际交往新门户,产业发展、经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更是借助“两区”建设的东风,成为改革开放的“北京样板”。凤凰展翅,直冲九霄,日新月异的大兴是摄影人镜头里最震撼人心的焦点。

《回眸》 苏青 摄

《启航新国门》 张建华 摄

《天眼》 闫维友 摄

  2021服贸会上,“新国门·兴文化”主题大兴展区惊艳亮相。15条主题精品旅游线路,联动区内52个景点园区,重磅推介的15个网红打卡地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碧水扬波的永定河畔、玉树银花的万亩梨园、姹紫嫣红的月季花海、呦呦鹿鸣的麋鹿苑……景色宜人的大兴,是摄影人镜头里最愉悦人心的焦点。

《夕阳下的新凤河》 崔慧兰 摄

《雨雾中的荷塘》 张金庭 摄

《悠闲的麋鹿》 王希宝 摄

《南囿鹿王争霸赛》 潘清泉 摄

《鹿回头》 孙璇 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兴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聚力攻坚蓝天、碧水、净土环境综合整治,绘筑城乡交汇、城景交融、蓝绿交织的新航城,林中有飞鸟、水中有游鱼、四季有美景,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的大兴,是摄影人镜头里最令人向往的焦点。

《舞动的大天鹅》 王京华 摄

《彩霞映靓城》 石伟 摄

《窈窕身姿屹京南》 尚将军 摄

《祥和之夜》 李继功 摄

  “新国门 新大兴 新形象”,用光影记录大兴故事,用镜头感受时代浪潮,用画面收藏奋斗的汗水,用图片留住精彩瞬间。

《放飞梦想》 杨大维 摄

《我们的冰雪梦》 张娜 摄

《脱缰》 曾勤 摄

《收获》王雨濛 摄

《留京过年》 陈锋 摄

《望》 巴文丽 摄

《荟聚新天地》 蒋丽田 摄

  (北京大兴)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