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当你走在长子营镇李堡村的街道之上,你会被道路两旁的彩绘吸引,只见一幅幅色彩艳丽、形象生动、内容丰富的彩绘与整洁的道路交相辉映,和周边的环境融为一体,你会不自觉的驻足、欣赏、流连。
  当现代彩绘遇见美丽乡村,一幅幅展现农村新时代、新风貌、新生活的美丽画卷,在北京之南徐徐展开……
  灵动、绚丽的彩绘墙,犹如一张张生动的名片,将党的方针政策传递给基层群众。
 
 
  天马行空的创意与美丽乡村巧妙融合,潜移默化间,引导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颜值、人居环境双提升。
 
 
 
 
 
  神笔马良般的技艺,让光秃秃的墙面焕发生命感,仿佛下一秒画面上的景物就会破墙而出,置身其中,你或许就能体会乾隆所说的“美景一时观不尽,天缘有份画中游。”
 
 
 
  据了解,李堡村墙体彩绘壁画,总面积达900余平方米,极大地美化了村庄环境,获得了村民称赞,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优秀传统文化和科教知识熏陶,有力推动了乡村文化建设,让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优秀传统文化等在李堡村扎根。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特色。
  一墙一世界,一墙一风景。
  与时俱进的农村“墙壁文化”正成为美丽村庄建设的“解说员”,文化墙上寓意深刻、温馨亲切的图画不仅扮靓了村庄,还成为了政策明白墙、科普指导墙、文明和谐墙,为提高村民文化素养、引领文明和谐新风发挥了积极作用,谱写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凤河岸上长子营)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