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刘永翼,男,汉族,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大兴区心康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永翼作为精神科医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专业敏感性,提前掌握辖区易肇事肇祸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基本情况,协助单位起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风险患者排查工作要求》,并到辖区2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发放药品,指导基层精防人员通过门诊分时段发药、为特殊患者提供送药上门或邮寄药品服务等措施,确保患者治疗的连续性,有效降低患者肇事肇祸风险,保证疫情期间全区未发生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

 

  疫情期间,他日夜坚守,门诊、病房处处是他的身影。每当应急电话响起,他总是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和护目镜等防护设备,跟着救护车来到事发地点进行应急处置。对患者进行评估后,如果该患者需要精神科紧急住院治疗,他会全程陪伴患者到医院进行血常规、心电图、肺CT、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查。一整套流程下来,往往到了次日凌晨,但他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主动请缨,前往大兴区医学隔离观察点,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心理减压和心理疏导,帮助隔离人员减轻心理痛苦,顺利度过医学观察期。

  面对精神科医生人手紧缺现状,他在做好社区精防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对全区2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随访指导,对精防医生进行精神科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者,刘永翼时刻牢记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用朴实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动人篇章,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健康大兴)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