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温静,女,汉族,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主管技师。

  温静始终坚持“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理念,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格尽职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一方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微生物检验工作既细致又繁复,每一个实验结果要经过反复数次的推敲、演算、核对。在负责日常工作的同时,她还要处理各种突发传染病疫情、食源性疾病等工作。2018年,大兴区某校多人出现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当时正值春季,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了尽快查出病因,她和科室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对各种样本进行科学检测,凭借丰富的经验、敏锐的判断,最后成功从标本中分离到鼠伤寒沙门菌,确认此次是鼠伤寒沙门菌引起的食物中毒,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疫情发生后,她毫不犹豫地冲在新冠病毒检测一线,每天穿着密封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面罩,不停地换手套、采集标本,连续35天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检测各类样本量两万余件,几乎把办公室当成了自己的家。她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宗旨,不负组织培养,不负领导信任,做到了全心工作,真心为公。

  历经磨难心不改,危难之处显身手。她用汗水和担当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战“疫”前沿高高飘扬,用责任和忠诚书写了一曲爱党为党、爱民为民的赞歌。(健康大兴)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