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在观音寺街道有许多创城先锋,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用热情和汗水谱写创城之歌。今天,小编带你一起认识,双河北里社区的志愿者叶敏,走进他的“最美家庭”,看看“文明家风”。

叶敏,双河北里社区文明创城志愿者。

  “老叶啊,垃圾桶多脏呀?你还当垃圾分类志愿者?”每当听到有人说这样的话,叶敏都会乐呵呵回答:“我是垃圾分类志愿者,这就是我的工作!”

  73岁的叶敏是双河北里社区的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他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自从社区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以来,叶敏积极报名参与桶前值守。每到桶前值守的日子,一大早他就穿着蓝色马甲,揣着“三大法宝”——笔记本、笔和垃圾夹,准时出现在垃圾桶站前。

  “叶叔叔,这螃蟹壳是什么垃圾?怎么投放呀?”“叶叔叔我把大棒骨放到厨余垃圾桶对吗?”在垃圾分类站,叶敏是大家的“指导老师”,每当居民出现这种拿不准的情况时,叶敏都会在桶边指导和帮助他们进行正确垃圾分类。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自己要正确、熟练掌握分类知识,才能更好地指导居民投放。”为了能够给分类投放的居民解答问题,叶敏成为了垃圾分类的“专家”。“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行动,我们是垃圾分类志愿者,更是行动者,我们要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进来,早日推动分类习惯的养成。”叶敏说道。

  其实,叶敏的责任感不光体现在他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身份上,还展现在他的文明家风上。“本分做人、踏实做事、宽以待人、尊老爱幼、热爱生活、无私奉献、以德交友、以诚服人”是叶敏家的家风家训,他们一家五口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叶敏的带领下,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小区环境也越来越整洁了。叶敏说:“现在,我们家里已经实现了垃圾源头分类、全家参与、一起行动,我们相信文明是在行动中传播的,我们更愿意做文明的践行者!”。(观音寺街道)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