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近年来,大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让群众持续畅享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之中。“美好”背后,有人垃圾再造,变废为宝;有人践行“光盘行动”,提倡节水节电;有人风雨无阻,守护大兴的碧水蓝天……

王慧聪

  在大兴区生态环境局有这么一位绿色生态“把关人”,她就是大兴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王慧聪,在污染防治攻坚和“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她带领科室不断探索,以强化水、气、土各环境要素审查为重点,以减环节、压时限、优服务为抓手,着力营造大兴区“生态+营商”双优环境。

  环评审批“严把关”

  环境影响评价是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的一项制度。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是开展污染源头预防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大量环评审批相关的新法规、新名录、新标准等出台,基层审批人员专业素养关系到国家、市级层面的政策能否真正落地,王慧聪同志坚信打铁还需自身硬,总是最先带领大家内部学习,集中讨论,多方求教,确保审批人员“吃准吃透”各项新要求。

  政务服务“暖人心”

  以“服务群众帮助企业”为宗旨,不断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政府职能和作风转变,王慧聪同志带领科室相继开展“政务开放日”、“政务服务体验员”等活动,加强政企互动,提升企业满意度。目前,我局34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比例达100%,网办深度均达到五级。近年来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收到企业送来的锦旗数十面。

  营商环境“抓创新”

  在全面抗击疫情的同时,王慧聪同志牵头制定并落实《大兴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优化疫情防控期间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创新“6个不见面”审批流程,针对辖区内企业特点,创新“定制式”、“管家式”、“集中式”服务,积极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效能,助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开拓进取“创佳绩”

  在王慧聪同志主持工作的近4年间,行政审批科共审批各类建设项目300余件,审查产业园区规划环评7件,对近200个大大小小的国土空间规划,研提意见近百条,将环评制度的预防功能延伸并拓宽,切实从源头上避免或减少社会经济发展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在2020年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岗位建功大练兵中,她所在的团队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导师、优秀代表队、优秀个人等多项殊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慧聪同志始终坚信:“良好的营商环境如同清新空气一样,为群众创造绿色的生态环境同时,也努力为市场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不断的创新、改革,造就大兴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定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