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8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大兴区天宫院泽众社会工作事务所志愿服务队队长宗呈裕,中共党员、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北京市五星志愿者、北京市孝星、中国百名社工人物、北京社会好人。自2012年成立志愿服务队以来,共组织开展上千次志愿服活动,队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1万小时。

  几年来,他组织引导社区青少年及家长积极参与为老年人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建立了“社区照顾”的为老服务工作模式,每周定期开展老人小组活动,并且为社区内孤寡残疾、高龄空巢、低保家庭提供上门志愿服务。

  2012年9月,他在海东社区成立了课后时光儿童之家,开展常态化的社区青少年托管照料志愿服务。先后解决了1000多名社区青少年儿童放学后无人接送、看管、辅导课业的难题,他以课后时光儿童之家为媒介,通过结对子、找老师、请专家等多种渠道为社区青少年儿童课后时光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几年下来,最早通过他托管照料服务的青少年儿童现在都已升入初中、高中,经过引导,当时的部分被服务对象又转变为新的社区志愿者,利用空暇时间回到托管班为社区青少年儿童提供托管照料服务,这种传承让他真切的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价值所在。

  在助力大兴区创建文明城区提名工作中,宗呈裕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家庭在大兴桥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执守125天,有效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积极维护了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在每年的中、高考期间,宗呈裕都会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40余人在首都师范大学大兴附中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风油精、创可贴等物品,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秩序,用实际行动为考生服务。

  在疫情防控中,宗呈裕积极带领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执勤、办理出入证、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服务范围覆盖大兴区7个镇街28个社区、村。天宫院疫情期间,他临时组建“战疫天宫融汇志愿服务队”,25天的时间里,带领志愿者在卡口处接收转运2.6万余件生活物资和1609单药品。同时,为特殊人群提供专人负责的志愿服务270次,有效保障了封控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

   宗呈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后他将继续带领天宫院泽众志愿服务队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传播志愿服务文化,为建设“新国门 · 新大兴”贡献志愿力量。(青年大兴)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