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安定镇前安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建阳同志多年来扎根基层,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他认真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攻坚克难谋发展,带领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2012年,马建阳作为农村致富能手,引荐回村任职,他这一干就是9年,上任以后,马建阳召开了全体村民大会,在大会上,通过了对村发展至关重要的一个决定——修路,村内的一条主路由原来的4米宽,直接扩修到7米,打通了村内的交通,正应了那句“要想富、先修路”的话,这条路指引着前安定村一路通往富足。

  马建阳深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于是他邀请中国农科院果蔬研究所专家,到村里进行实地勘察,通过成功引入富硒果品和蔬菜,成为村内的产业亮点。2018年底,在北京市评选的十大富硒村中,前安定村成为大兴区唯一一个入选的村,现在,富硒果蔬连续丰收,供不应求,村民的经济收入直线上升。

  除了发展经济,马建阳还注重村民的文化生活,他在村内积极组织各种文艺活动,来丰富村民的生活,通过马建阳坚定不移的践行党建引领,前安定村终于成功地从软弱涣散村,蜕变成了先进村、示范村,并且连续三年被评为大兴区环境建设综合管理先进村,马建阳的付出也得到全村的认可,先后荣获“北京市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北京农村发展‘十大’杰出典型”等称号。

  扎根基层,服务好村民,带好头,干实事。马建阳成为了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从前安定村的巨变和村民的赞誉中,我们就可以得到答案,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相信在马建阳的带领下,前安定村一定会越来越好。(这里是大兴)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