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09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冯乐平,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会长、北京庞各庄乐平农产品产销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乐平是庞各庄镇远近闻名的“西瓜女王”,她辞职创业数十年来,深耕在瓜田陇间,从西瓜种植到科普教育再到观光采摘,不断拓宽产业范畴,吸引了大批“吃瓜群众”慕名而来。如今,她带领村民种植的大棚西瓜已经从平面栽培变成立体栽培,从大果型西瓜到小果型西瓜,从人工挑选到智能挑选,产量和效益都翻了一番,还开发了西瓜创意产品、衍生产品,印字瓜、盆栽西瓜等特色产品。西瓜不仅可以吃,还可以作为观赏的景观植物。广大市民来到这里采摘西瓜,已经成为一种休闲体验的生活方式,每年可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提法,冯乐平表示:作为实体经济的代表,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传承绿色发展方式,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环保的生活方式。要继续深耕瓜田菜陇,让人们吃上安全、放心的瓜果蔬菜。(这里是大兴)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