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3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近日,观音寺街道新安里西区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院内的19号楼划定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划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管控措施。突如其来的封控,让小区居民没有准备,而社区里的老党员志愿者“王叔”却是有备而来。
  王景凤,是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一位退伍老兵,这边核酸点位人手紧了,“王叔”就马上小跑着去拿防疫物资;那边居民情绪不稳定,“王叔”又赶紧过去劝导。一身蓝色志愿者马甲、头戴“治安志愿者”红帽,虽然一直戴着口罩,但居民依然能够精准地找出“王叔”在哪儿。
  “得知社区封控的早上,我就主动找到了社区居委会,我是有备而来!”王景凤说,他一直十分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准备奔赴“疫”线。“我不怕病毒,因为我第一批就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三针都接种了!”王景凤的“底气”来源于接种新冠疫苗的“免疫屏障”。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动员社区老人接种疫苗,挨家挨户走访老人,打消居民的顾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社区老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才是最有效的预防途径。他还帮助社区建立了老年人“健康台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入户接种。
  值得一提的是,王景凤不仅是个“行动派”,还能原创诗歌“安民心”。
  新安西区楼已封,封控小区重预防。
  疫情来临莫急慌,不聚集在外面转。
  共同控疫莫添乱,疫情早灭是关键。
  基层领导冲在前,给社区全体点赞。
  在社区志愿者微信群里,王景凤每天一首“加油诗歌”,为志愿者们打气,让社区居民安心。他用饱满的热情感染着每个人,他的奉献精神为社区防疫增添了力量。
  社区志愿者以服务社区、居民为初心,齐心协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城墙,守好社区疫情防控大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希望大家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这里是大兴)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