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天气小贴士:5月9日最高温度26度,广大选手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赛前小贴士——睡眠要充足

  马拉松比赛对于大多数跑者来说是挑战自我的运动,并不是竞技运动。因此,跑者赛前应该放平心态,保证睡眠充足,保持轻松状态。只有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跑者的肌肉得到充分的修养。但要说明的是,睡眠也不能过长,这样会导致精神不佳影响比赛状态。

  明天北京花马就要开赛了,为了给广大跑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以及能够在今年花马跑出好的成绩,我们特别为大家整理一套完整的赛前详细攻略供大家参考。

  关于竞赛

  出发时间: 2021年05月09日(星期日)上午07:30

  起终点:魏庄南路

  起终点布局图:

  赛道图:

  检录时间:2021年05月09日早6:30-7:15 。

  检录办法:

  按竞赛项目分别进行检录。半程马拉松与10公里健康跑参赛者每人2块号码布(一大一小),大号码布替换在胸前,小号码布做存衣用。号码布是参赛者的有效凭证,参赛者必须同时佩戴各自的号码布进入与比赛项目相应的出发区进行检录,在比赛过程中必须自始至终佩戴号码布,无号码布即取消比赛资格。发生的一切事故,由原号码布持有者负全部责任。

  起跑顺序:

  起跑顺序按半程马拉松选手,10公里健康跑选手,欢乐跑亲子跑选手的先后顺序划分,分区站位起跑,各区域隔开5米距离。

  发令:

  采用一枪发令所有项目同时起跑的办法。

  关门距离和时间:

  饮料,饮水/饮用水站:

  自起点开始大约每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料/饮水站,两个饮料/饮水站中间设置饮水/饮用水站。

  能量补给站:

  在比赛沿途的12.5公里,17.5公里设置能量补给站。

  移动卫生间:

  组委会在起点,沿途赛道(每5公里)及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个人物品寄存:

  1.参加半程马拉松,10公里组比赛的选手应在指定区域凭本届赛事号码布可将个人物品放置在组委会发给的存衣包内放入到存衣处,由组委会暂时保管(其它自行保管),赛后凭号码布到原放置处领取。参加欢乐跑,亲子跑的,衣物由个人或自行保管,现场不提供物品存取服务。

  2.组委会建议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电子设备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

  3.比赛当天在起点区域,组委会对参赛选手存包服务开始7:30停止服务,请选手做好时间安排。半程马拉松项目选手在比赛当日13:0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放置物品。

  关于领物

  一、领取时间及地点:

  1、领取时间:

  5月6日(星期四),早10:00至晚20:00

  5月7日(星期五),早10:00至晚20:00

  5月8日(星期六),早10:00至晚20:00

  5月8日是最后一天领物,请参赛选手合理安排时间领取参赛物品  

  2、领取地点:  

  北京市大兴区华佗路2号凯德茂购物中心四层中庭(近北京地铁4号线天宫院站)  

(物品发放场地布局图)

  二、需领取的参赛物品

  三、领取流程

  本次领物仅限报名选手本人领取,不可他人代领。 

人脸识别打印领物小票

领取参赛物品

照片下载

  组委会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官方摄影服务,为大家留下海量精彩的跑马回忆,扫描二维码收藏链接。

  交通指南

  自驾线路:

  对于自驾前往赛场的选手,可参考以下路线前往赛场,并将车辆停到指定停车场。

  1.机场高速-大狼垡收费站下高速,直行至庞安路左转,上东大路向北行至魏庄北路。

  2.庞魏路行至东大路十字路口,向南沿东大路直行至魏庄北路。

  3.京开高速转机场高速行至大狼垡收费站下高速,直行至庞安路左转,上东大路向北行至魏庄北路。

  4.南中轴路行至庞安路,向西直行至东大路路口,向北直行至魏庄北路。

  5.南中轴路行至兴东路,向西行至东大路向南直行至魏庄北路。

自驾路线参考

扫描二维码

  一键开启导航

  摆渡车乘坐指南:

  1.选手摆渡车停放点: 凯德MALL(天宫院) 西侧通道(近天宫院地铁站A口出沿选手摆渡车指引牌提示乘车)

  2.凯德MALL(天宫院)至赛事主会场不堵车预估30分钟到达,中间不设停靠点,一站到达。

  3.行车路线:

  凯德MALL(天宫院)→新源大街→思邈路→京开辅路→庞魏路→东大路→东礼路-魏庄北路-选手摆渡车停车场

  发车时间:5月9日早5:30—6:30,滚动发车。

  赛后选手摆渡:

  1.选手摆渡车停车场至凯德MALL(天宫院)不堵车预估30分钟到达,中间不设停靠点,一站到达。

  行车路线:

  2.选手摆渡车停车场→魏庄北路→东礼路→东大路→庞魏路→京开辅路→思邈路→新源大街-凯德MALL(天宫院)

  发车时间:5月9日9:20—13:30,滚动发车。

  乘车须知

  1.所有参赛选手凭号码布,免费乘坐摆渡车抵达赛场。

  2.请参赛选手遵守公共交通防疫要求及北京花马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3.请参赛选手遵守摆渡车乘车时间,过时不候。

  4.请参赛选手到达赛场下车后,在志愿者引导下,先安检,然后在进入所参加项目的集结区。

  5.请参赛选手根据天气状况和自身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6.请参赛选手下车前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摆渡车不提供寄存服务。

  关于临时交通管制

  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届时魏善庄镇将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请参赛选手及当天途径相关路线的民众,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魏善庄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