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07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近日,大兴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石银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到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宋福范教授,简明扼要地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对与会人员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北京市、大兴区功能定位,做好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启发。王有国指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各级领导干部要作出示范。
 
  王有国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带头讲,紧贴基层实际、创新形式载体,增强宣传宣讲吸引力和感染力,以群众乐意听、听得懂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大兴、开花结果。要带头抓,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系统安排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教育培训,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大兴区委党校服务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国企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卫生健康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引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就《大兴区委党校服务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王有国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各单位、各部门要创新学习宣传的载体和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策划,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立足大兴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新大兴新国门建设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统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上个月,大兴区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全国100个,全市唯一,王有国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部门要继续努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保“创建”,聚焦示范县创建的各项要求,把大兴建设成“全国首批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让大兴区的乡村振兴“风生水起”。要抓“治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积极为村干部干事创业搭建平台,鼓励基层原创精神,通过“小创新”逐渐撬动乡村振兴实现“大突破”。要打“品牌”,通过可视化的品牌展示,讲好“党建”故事,让党建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要树立品牌意识,注重对典型经验的挖掘和整理,加强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形成影响力,打响“乡村振兴看大兴”的品牌。
  关于国企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王有国强调,要把国企打造成干部人才培养的“蓄水池”,相关部门要肩负起职责,加大高端成熟人才招引力度,利用国企特有的招聘方式,建立年轻干部人才储备库,储备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人才。要完善干部人才选任培养机制,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有计划地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急难险重岗位摔打锤炼,为年轻干部搭建展示平台。要建立科学合理的干部人才评价体系,真正让国企干部人才这一池春水“活起来”。
  对于卫生健康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引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工作相关情况,王有国要求,要改革创新,打破隐性台阶,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把握干部使用“黄金期”,根据岗位需求和年轻干部特点,把合适的干部放到适合的岗位上锻炼培养。要坚持立德树人情怀,强化选人用人机制,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重大而紧迫的长期战略任务,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实现时刻“有人可用”。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发展各环节。要坚持文化领域从严监管,依法从严审查,建立多部门联动的监管机制,引导文化新业态健康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相关单位、镇街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这里是大兴)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