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局部地区也相继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压力持续存在,常态化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广大居民仍需继续强化防护意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现通告如下:

  1.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

  随时了解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兴不满21天人员以及在管控时间段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抵兴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及所属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排查、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发现身边未遵守防控规定的人员要积极提醒,对不遵守集中或居家隔离规定的人员必要时可向村(居)委会及所属单位报告。

  2.正确认识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可以有效降低新冠肺炎感染及感染后的重症、死亡风险。目前,大兴区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119.86万人,累计接种针次222.13万。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向所在村(居)委会申请预约,按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第一剂灭活疫苗(科兴中维、北京生物)的居民,请按照规定时间间隔(2剂之间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需在8周内尽早完成)及时完成第二剂次疫苗。

  3.公共场所要落实防控各项措施

  商场、超市、医院、宾馆、饭店、交通场站、文体娱乐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继续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环境消毒、通风换气、进出人员戴口罩等措施。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等要加大对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监测力度,按要求登记并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检测”。

  4.学习健康知识并养成良好习惯

  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位居民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八类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并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流行病学史。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与支持。大兴区坚持采取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更加严格、更加精细、更加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扎紧防疫篱笆,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