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这里是大兴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一场突然升级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宁静的生活,疫情防控牵动着大家的心。在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首都防疫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但是仍面临疫情输入与反弹的双重风险,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现将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作通告如下:

  一、如果您属于中高风险地区已来(返)兴人员,请按要求配合“14+7”管控措施。其中,高风险地区已来(返)兴人员实施14天集中观察和7天健康监测;中风险地区已来(返)兴人员实施14天居家观察和7天健康监测,如果您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请积极配合集中观察。

  二、如果您属于目前尚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及14日内有该地区旅居史的待进(返)兴人员,请关注北京健康宝温馨提示,暂缓进(返)兴,并遵守当地防控政策。如果您的北京健康宝恢复“绿码”后需要来(返)兴,请提前向社区(村)报备,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返兴,抵兴后请您配合实施14天健康监测,并配合属地在抵兴当日及满7天时进行核酸检测。

  三、如果您属于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当地人员,请您非必要不来兴。确需要来兴的,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来(返)兴,抵兴后请您配合实施14天健康监测,并在抵兴当日及满7天时进行核酸检测。

  四、如果您或您身边有人员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人员,请您不要慌张,积极配合属地隔离管控。密接及次密接人员需要进行集中隔离,共同工作和生活人员由所在单位、社区(村)督促进行闭环管理,在此期间请务必不要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

  五、如果您属于上述各类进(返)兴人员,请密切关注自身及共同居住人员状况,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医院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和身体异常情况,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六、新冠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的感染率及重症率,是我们抵御病毒的最有效武器。如果您还没有接种疫苗,请提前预约,抓紧接种;请符合接种要求的12-17岁青少年听从学校组织及属地安排,到指定地点接种疫苗。

  七、在此诚恳的向各位居民朋友提出建议,请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佩戴口罩,同时坚持科学规律作息,提高身体免疫力。

  面对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更无需恐慌,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从我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爱我首都,护我大兴,一起为守护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大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